露琪_咕咕咕

‼️已签约JJ,此账号的文章不再更新‼️

【Batfamily/超蝙】蝙蝠是群居动物(一)

  *是个啰啰嗦嗦的长篇!因为不会写谈恋爱于是用这篇的超蝙和绿红来练练笔~但batfam之间的亲情还是主要的,大致设定见前篇的大纲


       *少正那篇的番外不要急,还在后面呢2333


       *ooc不可避免!


      *第一次发长篇好紧张啊qwq,这篇更新时间不定但字数保证3千+以及不坑!!欢迎来提意见♡


       Summary:哥谭的黑暗骑士从来都不是独自一人。


       ↓↓正文↓↓


  自从被蝙蝠侠他们复活然后一起击退荒原狼以后,超人一直很迷茫。先是露易丝跟他说两人还是做朋友为好然后分了手,再是玛莎一直在敲击旁侧地问他关于他与布鲁斯·韦恩的二三事,到后来,正义联盟的其他成员也都状似有意无意地来向他来打探蝙蝠侠。


  “真的是够了。”被烦的不行的超人先生不知不觉飞到韦恩家大别墅的门前,踌躇地在门前来回绕了几圈。


  “肯特先生?布鲁斯老爷请您进来一起品用韦恩的下午茶。”别墅前的大门被打开了,韦恩家的管家先生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走了过来。


  “啊,好、好的。”克拉克本来是想装作路过这里的,但想着现在自己可能急需找一个人谈谈,布鲁斯可能会是个好的选择?好吧他也不确定。他跟着阿尔弗雷德走到了一栋玻璃房子的附近,打量着四周。


  真不愧是哥谭阔佬。他暗暗地想。在管家阿尔弗雷德的示意下坐在了靠近湖边的躺椅上。阳光透出厚厚的云层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的样子让克拉克一时之间有些晃眼。


  身后的房门被打开了,布鲁斯穿着睡袍和拖鞋睡意朦胧地走了过来。即使早就听到了布鲁斯的走近,克拉克回头看着他走出来还是有些愣神。


  能成为各位名媛、模特、明星们追捧的哥谭最亮眼的王子布鲁西,除了有钱,他的脸当然也是长得非常好看的,而身材也因为夜晚的某些活动也保持的相当好,克拉克不禁有些看呆了,但他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在做什么,莫名紧张地移开了视线。阳光撒在布鲁斯的全身,他看起来很是放松地眯起了眼,然后走过来躺在克拉克旁边的躺椅上。


  “所以,”布鲁斯昨晚作为蝙蝠侠的行动有点晚了,刚刚才被阿尔弗雷德从床上叫起,此时懒洋洋地躺在躺椅上闭眼晒着太阳,说实话,即使是蝙蝠侠有时候也得需要些阳光,而且哥谭的太阳可不太常见,“你过来找我是出了什么事情吗?”


  “哦,其实没多大事。”克拉克回过神来顿了顿,吞了一口口水然后语气无奈地说道,“露易丝最近和我分手了,原因……不明?她没有告诉我。”


  布鲁斯挑了挑眉,没有回答。克拉克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然后我的妈妈,玛莎,最近不知道怎么了,一直在向我问一些关于你的事情。我想可能是因为你帮我们把我们的农场买回来了的原因?不过我也不确定。”克拉克叹了口气,摊摊手。


  “嗯哼。”布鲁斯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来自管家阿尔弗雷德泡的锡兰红茶,微昂下巴示意克拉克接着说下去。


       “还有戴安娜他们几个,虽说我们一起拯救了这个世界,但最近,他们好像都在躲着我?不,也不算是躲着,而是在暗处观察我?我不知道为什么,不过他们难道不知道即使躲得再好我的超级听力也会听见他们的动静吗?”克拉克也抿了一口茶,“在知道我发现了他们之后,他们就会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向我来打探关于你的事情。哦,是的,就是你,蝙蝠侠。可为什么是来问我呢?”


  克拉克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虽说自从他被蝙蝠侠复活后他神志不清地把蝙蝠侠他们几个打了一顿,还对蝙蝠侠说了一些很伤人的话——是的,连他自己回想起来都觉得过分了——但他恢复神智还和现在的正义联盟的成员们并肩作战了之后,两人紧张的关系也缓和了不少。不过两人目前的关系绝对没有达到那种可以倾听对方的烦恼的程度。是的,克拉克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两人关系其实依旧没那么要好,但他就是忍不住想跟布鲁斯说出来。


  可能只是自己这段时间憋久了,想要找一个人,不管是谁,倾诉一番,布鲁斯只是此时恰好的一个倾诉对象。大概。而且他们来问的都是关于蝙蝠侠的事,布鲁斯他应该要知道的。克拉克在心里安慰着自己。


  布鲁斯也不知道自己是抽什么风了,昨晚追捕几个从阿卡姆出逃的罪犯忙到了凌晨四点,半个小时前他才醒来,一醒来就被告知超人正满脸忧郁地在自家门口晃悠却不敲门进来。他让阿尔弗雷德把门口那只狗狗眼领进来,自己洗漱完毕没有用餐就去找了超人,却发现他只是找自己倾诉一些他自己在感情上的小烦恼?关自己什么事啊。


  看来自己一定是还没睡醒,不然怎么会来听这个童子军的废话。布鲁斯面无表情,甚至还想回去补个觉。但他最终还是没有这么做,他揉了揉眉心,然后努力用最真诚的运气说道:


  “克拉克你是不是这段时间太累了?我想你需要去休息休息。”


  “……布鲁斯你是不是认为我想多了?别急着否认我能看出来,你已经快笑出来了!”


  “噢,好吧,抱歉。”布鲁斯一点也不抱歉地说。


  “唉……”克拉克还想说点什么,突然听到了不远处的动静,有个人正脚步轻快地跑向这里。听这个人的动静,自己应该不认识。


       克拉克正想告诉布鲁斯有人过来了,结果就看见那个人出现在湖的一边冲这里大喊道:“布鲁——斯!你不能偷吃阿福给我留的小甜饼!”


  布鲁斯正准备手伸向阿尔德雷德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上来的那盘小甜饼,闻言手顿了顿,发挥了他作为蝙蝠侠的速度迅速拿起一块小甜饼咬了一口。克拉克看起来惊呆了。那个人见状跑过来的速度更快了,看起来有些生气。


  “呼,呼——布鲁斯,你,你不能吃掉我的那份小甜饼!”来人因为奔跑而有些气喘地说道,看起来是在主持他的正义,如果不是为了他的小甜饼的话。


  “你来之前没告诉我。”布鲁斯慢条斯理地拿起手帕擦掉了手上的饼干屑,看起来骄矜无比,但……


  “……我早就跟阿福说了我会过来,布鲁斯,还有,你嘴巴旁边有饼干屑,属于我的小甜饼的饼干屑。”来人正是布鲁斯的第一任养子,蝙蝠侠的第一人助手罗宾、现任夜翼迪克·格雷森。他飞快地拿起一块小甜饼啃着。


  “好了,既然来了,就给你介绍一下,”布鲁斯表情正常地擦了擦嘴巴,然后看向一旁仿佛看呆了的克拉克,“克拉克·肯特,目前是大都会星球日报的一个小记者,也是正义联盟的领袖超人。克拉克,这是迪克·格雷森。”


  “等等,你就是超人?!哇哦,我能要你的签名吗?还有啊布鲁斯,你向超人介绍我就一句话但是介绍他用了那么多词?太偏心了吧。”迪克先是有些意味不明的亮起了眼睛,然后又不满的朝布鲁斯说,布鲁斯充耳不闻,专心喝茶。


  “额,你好?格雷森先生。”克拉克有些疑惑布鲁斯和这位格雷森先生的关系。布鲁斯直接把自己的秘密身份告诉了他,那么这位格雷森先生也知道布鲁斯是蝙蝠侠的事吧,而且看起来和布鲁斯关系很好。没准是哪个义警呢,不知道将来会不会加入联盟?


  “迪克,叫我迪克就好,超人。”迪克笑着转头对布鲁斯说,“布鲁斯,我很高兴你现在终于有了一些其他的英雄朋友。你甚至还把他请回家享用阿福的下午茶了!这可是件好事啊,我得和鸟儿们分享一下!”


  “……迪克,你敢和他们说了以后就别想再回来吃阿福的小甜饼了。”布鲁斯闻言立马坐正了身子用蝙蝠侠的目光盯着迪克。


  Batman is watching you.


  迪克丝毫不惧,因为阿尔弗雷德端着托盘走了过来。


  “布鲁斯老爷,我想给迪克少爷一份我做的小甜饼并不需要经过您的同意,或者您的意思是以后您也不再碰包括小甜饼的这些甜食了?”阿尔弗雷德语气淡淡地说道,威胁之意在场所所有人都听出来了。


  布鲁斯:“……我并没有这个意思。迪克当然可以随时来带走小甜饼。”


  管家侠又一次成功压制了大蝙蝠,胜利。


  迪克得意地冲布鲁斯扬了扬眉毛笑着。


  克拉克很感兴趣地看着三人的互动,说实话,能看到布鲁斯这么吃瘪他是有点小开心的,但他的直觉告诉他,如果这份小开心稍微表现出了一丁点那他也很有可能会被那只超凶超恐怖的蝙蝠侠给赶出去了。


  “好啦,我还有点事要处理,就不打扰你们啦~”迪克接过阿尔弗雷德递过来的包装盒,里面放着一些小甜饼,“在一次的,很高兴认识你,超人。”


  “叫我克拉克就好。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迪克。”克拉克笑着说。


  “那我走了,阿福,照顾好布鲁斯。”迪克冲他们点点头。


  “您以为这些年来是谁照顾着你们的?”


  “当然是你了,阿福。”迪克从善如流,他伸手抱了抱阿福,然后离开了。


  “所以,迪克是你的谁?喔,无意打探,我就是好奇,不方便说就算了。”过了一会,克拉克还是止不住自己身为一名记者的好奇心,问到。


  布鲁斯挑眉看了一眼有些踌躇的克拉克,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水润润喉咙:“你猜猜看啊?”


  “啊?”


  “你不是个记者吗?身为记者这么简单的事都查不到?要相信你的能力啊小记者。”布鲁斯站起来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我晚上还有一场慈善晚会要参加,先去准备了,你随意。”


  克拉克闻言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等布鲁斯穿好西装正从房间里边走出来边系袖口的时候,克拉克已经离开了。


       “克拉克先生托我向您说,感谢您的帮助,他决定自己去调查‘某些事’了,如果查到了什么的话也许会再来向您说一些进展。”候在一旁的阿尔弗雷德走上前来给布鲁斯打理着装,然后说道。


  “是吗?我很期待他能查到些什么呢。我想结果应该会很有趣的,不是么,阿福?”布鲁斯勾唇笑了一下,他快要进入哥谭宝贝布鲁西的角色了。


  “如果您的这些小趣味可以用来哄各位少爷小姐们回家,我会更赞同的。”阿尔弗雷德揶揄地说道。


  “哦,阿福,你知道的,我不擅长这个。”布鲁斯微不可察地顿了顿,“说起来,提姆也有一段时间没去总公司了吧?”他问道。


  “我想您是知道的,老爷,他们都生您的气了,提摩西少爷也不例外。他去了坐落在纽约的分公司继续为您赚钱,所以您也别想着把他叫回来替您参加这个慈善晚宴。”阿尔弗雷德再次平静的点醒了布鲁斯这个事实。布鲁斯痛苦地扶住额。


  他们走出了别墅大门,门外停着一辆看着就很奢华的豪车。阿尔弗雷德拉开车后门,布鲁斯钻了进去。


  “好吧好吧,阿福,我知道你想说我不应该私自给他们做决定,可是如果时间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不告诉他们不让他们去涉险的。我也是他们的父亲,阿福,我得保护好他们。”在阿尔弗雷德开了一段时间的车了之后,布鲁斯像是受不了车内安静的气氛开口说道。


  “是的,我知道,老爷。所以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您也应该为您私自给少爷小姐们做决定而付出些代价了。很显然,这些小代价也还是对您造成了一些影响,比如一个人来行动?”阿尔弗雷德平稳地驾驶着车,淡淡地说道。


       “……我可是蝙蝠侠,我自己一个人就足够了。”布鲁斯从车后镜看到阿尔弗雷德挑起了眉,立马改口,“当然,还得有你在,阿福。”


  “我想除了我,您也不能没了少爷小姐们的支持,不是么?我敢笃定您想他们了。”


  “哦,得了吧阿福,我可没有想他们,而且他们随时都会回来的,今天迪克不就过来了?”


  “迪克少爷是来GCPD办点事顺便来看看我这个老人家的,他可不是专程来看您的,布鲁斯老爷。”


  “我也没说他是来看我的……”布鲁斯嘟嚷着,然后在阿尔弗雷德带有笑意地看着后视镜里的他的眼神中败下阵来,“我不擅长这么做……好吧我会去向他们去道歉的,行了吧?”


  “很好,记住你说的话,布鲁斯老爷。”这时阿尔弗雷德已经把车开进场地了,“那么,现在先让我们暂且把这件事放在一边,是时候让布鲁西出场了,老爷。”


  “是的,你说得对,阿福。”布鲁斯低头叹了一口气,再次抬头他已经带上来布鲁西的标准笑容,红毯边侯着的服务生为他拉开了车后门,他从车里走了出来面带笑容踏上红毯。布鲁斯随手揽了一个模特,昂首阔步地在一片闪光灯与喧哗声中踏着红毯走进了会场。


  ——TBC——


 


评论(16)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