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琪_咕咕咕

‼️已签约JJ,此账号的文章不再更新‼️

【DC/HP】灾难与救世(2)

*被辣鸡JJ卡审核要气哭了🌿还是lof这里方便一点(……)

*但主更新依旧是JJ!(别说了,要落泪了.jpg)


↓↓↓正文↓↓↓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杰森?”


  位于洛杉矶的一个安全屋内,血痕——不,萨沙,正低垂着头用咖啡勺把咖啡和奶精搅拌均匀,再把勺子放在杯子外侧。她并不急着喝,盯着杯中微微泛起的漩涡有些出神,仿佛只是把这个当做了一个不经意间的问题。


    杰森默了一瞬,放下手上捧着的精装书籍,从伪装成公文包的武器袋里拿出一份文件递到萨沙面前,斟酌着开口:“萨沙,我想你是时候开始新生活了。”


  “现在?”

  “看你自己。”

  “不包括你?”

  “……我只能保证我会随叫随到。”


  两个人一起沉默下来。片刻,萨沙拿起那份文件轻轻翻动,杰森有些紧张但很认真地看着她。


  萨沙的手指划过一段文字,最后停留在下方的签名处,微微发愣。


  “萨沙,跟着我太危险了,你可以拥有一个更好的人生而不是像我这样随时处于被各种事件威胁的状态,而且我想这永远也不会停歇。你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杰森看出了她的犹豫,轻声却坚定地说道。


  “那如果我选择跟着你,你会答应吗?”萨沙抬起头,带着几分不安观察着杰森的表情。

  “我尊重你的选择,萨沙。如果你仍然要跟着我,我会尽全力来保护你。”杰森笑了一下,抬手轻轻拍了拍她的头发。


  此时距离他们离开哥谭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萨沙原本被烧掉的头发又长长了一截,柔软地披散在肩上,身上的烧伤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各种药物治疗已经淡了许多。自猪面的面具脱落之后,那副清秀无害的面容便露了出来,若是放在学校,她也一定会成为受欢迎的那一份子。

  但此时的她正惴惴不安地搅动着手指,内心充满了迷茫。


  “萨沙,萨沙,看着我,”杰森蹲在萨沙的面前握住她的手,直视她的眼睛轻声呼唤着,“我需要你对你自己的未来做出选择,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记得吗?我们是一伙的。”

  

  “保证吗?”

  “就我所知,红头罩的信誉除了在黑面具和蝙蝠们那,都还挺不错的?”

  “哈,说的也是。”

  

  两人都笑了起来。萨沙擦了擦眼睛,然后看着自己原本被烧伤、现在在杰森的照料下逐渐恢复了往日白皙的手,抿了抿唇。

  

  新生活……吗?

  爸爸之前也这么说过,为了新生活来到哥谭结果失去了一切,包括他的性命……那是被我所夺走的。

  

  可我并未后悔。

  我亲手杀了我的父亲,且没有为之后悔,但却又由衷地想念着他。

  

  他确实不算是个好人,否则又怎么会同时被蝙蝠侠和猪面教授给盯上。可他是个好父亲,他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能更加幸福。

  

  可他搞砸了这一切。臭名昭著的猪面教授给他烙上了面具,作为惩罚,他又给我——他的亲生女儿亲自烙上了面具。

  我知道等他清醒后知道了这一切也会疯掉的。

  

  对,这都是借口。

  

  而真正的事实是什么呢?

  真正的事实是,我接受不了被自己的父亲强行烙上了可怖的面具还因为他的原因我也失去了一切……几乎失去了一切。

  

  于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冲动愤怒的本能亲手掐死了他,惊惧悲切交加之中看着他在窒息中痛苦地死去,一片慌乱下杰森像个真正的英雄一样破窗而入,把我从那些试图逮捕我的人手里带走。

  

  那些人什么都不知道,却自以为是地认为他们是我的救命恩人。不,他们不是的,那个人也不是杰森。

  是我救了我自己。

  

  而现在,我又要再救自己一次吗?

  

  萨沙的眼神变得坚定起来,她缓缓抬起头,表情郑重:

  “杰森,如果没有了我,你一个人会去哪?不——别想扯开话题,我知道你这段时间有在查什么东西。”

  

  “……还能去哪?重抄旧业干老本行呗。”顶着萨沙威胁的目光,杰森沉默了一瞬,决定实话实说,“好吧好吧,我好像查到了关于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血缘关系的人,但还不太确定。”

  “所以你想去验证一下吗?我是说,那到底也是你的亲人。”

  

  “不,”杰森答得飞快,拒绝的话语脱口而出,“且不说我还不确认,如果他们真的是我也不会去打扰他们。他们看起来只是普通人,而我?得了吧,现在我都还挂在国际刑警通缉令上前几位呢。”

  

  萨沙厉声道:“那只是红头罩,他们又不知道你面具下的真实身份。或许我确实需要一个新生活,但你也是,把生活的重心都放在打击犯罪和躲避追杀上可不是一个好主意!”

  

  “那你怎么想的?”杰森挑起了一边眉,好整以暇地看着她。

  

  “我们都来给自己一个休假。我会去试着再过一次正常人的学生生活,但在这之前,让我们来帮你找出你的亲人并暂时放下这一切好好调整状态吧。更何况你才越狱不久,行事太过张扬可不好。”萨沙瞥了一眼杰森重新染成黑色的头发,越发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杰森坐回去,低头重新考虑自己的打算。诚然,他现在确实不适合抛头露面,等待风头过去的这段时间也没有太大的事情需要他处理,先前在他体内持续沸腾着不断将他的怒火点燃的拉萨路坑的池水也逐渐冷却了下来。

  

  这段时间他一直在思考,把自己这些年所有的经历全部梳理了一遍,也发现了很多曾经没有注意到或刻意忽略忘却的事情。


  现在重新把这些翻出来,他发现自己并不感到后悔,因为所有选择都是自己做出的,就算有受到拉萨路坑的影响,但也是由于自己内心原本就有的阴暗面才造成的。

  

  就是有点对不起那个替代品了。杰森有些愧疚地想。

  自己当时被愤怒驱使,又正逢坑的影响最强烈的时候,所以跑进了泰坦塔把替代品痛殴了一顿,后来又差点把他杀了还割伤了他的喉咙。

  

  明明自己也被割过喉咙,清楚地知道那滋味是什么样的。

  杰森记不清那个时候自己的想法到底是出于嫉妒还是仇恨了,原本就是黑暗的情绪被坑放大数倍最后终于压制不住而爆发,替代品就是那个不幸的发泄口。

  

  每当回忆到这里,杰森就感觉自己被一股强烈的负罪感所包围,大脑不断挣扎叫嚣着想要逃离却又无济于事。


  事情已经发生了,重来一次也还是会这么做,因为自己就是这样一个睚眦必报的人。他不断地提醒自己,努力忽略掉复仇过后自己并没有感到任何开心的事实。

  

  杰森又有些反胃了。他深吸一口气然后站起来走到窗台前,双手插在西裤的口袋里低着头凝视着脚下的洛杉矶。


  此时正值清晨,太阳才刚刚升起不久,阳光撒在街道上,使得这个城市开始从夜晚的沉寂中苏醒重新变得朝气蓬勃。

  

  被称为天使之城的洛杉矶自然是被阳光所眷顾的,就连这间安全屋都被阳光晒得暖洋洋的。杰森站在一片阳光之中,被刺眼的光芒照得失神。

  

  半晌,他张开了嘴巴,声音带着些许沙哑:“……好。”

  原本还有些忐忑的萨沙一下子笑了起来,眉眼弯弯:“那就这么说定啦。”

  

  ——————

  

  经过几天的查找,又黑了几个档案库的档案后,杰森和萨沙终于锁定了一个远在英国英格兰的小家庭。

  

  德思礼一家。

  这个家庭共四口人,包括费农·德思礼、佩妮·德思礼、他们的儿子达利·德思礼,以及一个由于父母双亡从小寄住在德思礼家的佩妮的侄子——哈利·波特。

  

  而哈利的父亲母亲分别是詹姆斯·波特和莉莉·波特,据说都由于一场车祸去世,可奇怪的是,这场车祸并没有被记录在册,连一点消息都没有存在。

  杰森的侦探直觉敏锐地给他传递了一个消息——这件事一定有蹊跷。

  

  说实在的,杰森的侦探技巧虽然不如那个黄金男孩和替代品,或许也没有太多恶魔崽子生来就有的那些个天赋,但他好歹曾经也是被蝙蝠侠——这个世界第一的侦探——尽心尽力教导出来的。

  他当然不会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再困难也要把真相挖掘出来。

  

  杰森·陶德就算再怎么朝着黑暗堕落曾经也是个蝙蝠,不是么?

  

  于是杰森首先排除了德思礼夫妇犯罪或者协助犯罪谋害波特一家的可能,毕竟若是谋害了波特夫妇又怎么会在明面上没有拿到一分钱的情况下抚养他们的孩子长大,要知道就凭费农·德思礼必须得养活一家四口的微薄工资来说,这就是在给自己瞎找麻烦。

  

  虽然就杰森所查到的,哈利·波特在十一岁后就去了一个不知为何查不到任何消息的学校就读而不是德思礼夫妇所宣扬的“圣布鲁斯安全中心少年犯学校”。

  这点也很可疑,但或许和德思礼夫妇没有太多的关系,杰森推测或许和哈利的父母有关。

  

  可德思礼夫妇所说的这所学校——杰森的目光落在了“少年犯学校”的字词上,眉头微皱。

  由于这些年的经历,直觉告诉他这家人或许和虐待儿童脱不了干系。就算那个男孩是他们的亲戚。

  

  而剩下的东西,就再也不能被挖出来了。不是查不到,而是根本就不存在。

  特别是哈利这个男孩,他和他父母的信息简直都少的可怕。

  

  就目前所知,佩妮·德思礼和莉莉·波特在尚未结婚改姓之前的姓氏是伊万斯,杰森并不清楚他的母亲凯瑟琳的前一个姓氏——她在和威利斯·陶德私奔后就直接改了姓氏——但他确实能查到佩妮和莉莉还有一个名叫凯瑟琳的姐姐,二十年前死于一场意外,没有尸体,也没有葬礼。

  

  这确实太过凑巧。在萨沙的鼓励下,杰森找到了佩妮·德思礼的DNA并和自己的匹配,得出来的结果是高达98%的匹配度。

  

  “……Boom——”萨沙打破了沉默,试图活跃一下气氛。

  

  杰森却木着脸站起来,行动带着些僵硬离开了电脑前的椅子走出房间。

  萨沙犹豫了一下,跟了上去。

  

  杰森又站在了窗台前,夜风从半敞着的窗户中挤了进来轻柔地抚上他的脸颊,就如同母亲般温和。

  没来由地,他突然很想要一根烟。自从复活后再也没有抽过烟的他,此时却莫名地因为这股突如其来烟瘾感到些许心悸。

  

  杰森搭在窗户上的手指一根根无意识地渐渐蜷缩起来,喉结剧烈地上下抖动,嘴唇紧抿似乎就要喘不过气来。

  萨沙出了房间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

  

  她沉默地走过去把自己的手覆上他的,想要让他变得冰凉的手重新回暖,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陪在他旁边。

  

  等了片刻,杰森开口道,嗓音变得低哑起来:“他们看起来真的是我的亲人,有血缘关系的那种。”

  “嗯。”

  “但是也有很多可疑的地方,很多东西都查不到。”

  “嗯。”

  “我的妈妈凯瑟琳也从来没有和我提起过他们。”

  “嗯。”

  “我想要把这一切都查出来,所以我得去一趟英国。”

  “嗯。”

  “那么,休假?”

  “休假。”

  

  萨沙笑了。她向杰森的方向靠近了一点,把头靠在他的手臂上,和他一起看着在夜色的笼罩下依旧繁华的洛杉矶。

  

  “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她问。

  “等我做个身份出来再去拜访他们,总得有些礼貌。至于你?”杰森的声线重新变得清朗,他微笑着回答,“你得开始准备你的入学考试了,九月份开学而现在已经快七月了,能行么?”

  “啧,再怎么说我以前的成绩也不赖啊,能跟得上节奏的,你就少操点心吧杰森妈妈。”萨沙撇撇嘴,话有些不满但表情却是十分的兴奋。

  “好吧,那小学霸就加油喽。”

  

  “哼,那是当然。”萨沙点点头 又想到了什么突然抬起头看着杰森,“一直忘了问,这个安全屋是你的吗?这里看起来是真的很豪华,一看就不像是你的风格。”

  

  “……啊,这个啊,”杰森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奇怪,“这个安全屋是我的一位……长辈的,被我暂时借用了,她不会介意的。”

  “她?”萨沙若有所思,“我怎么觉得你是擅自借用了…?”

  

  “嗯……但反正她现在肯定知道就是了。”

  “……?” 

        此时远在大西洋彼岸的一个女人放下了手里的文件端起茶杯抿了一口里头的红茶,绿色的眼睛盯着监控另一头的杰森,冷哼了一声。

——TBC——

来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关于这篇的cp,大家是选择所有综的时间除了官方的以外通篇无cp纯亲情向,还是要看德哈(我就只吃这一个哈利的cp)?以及杰森的cp也还没决定,欢迎买股或者是选择让杰森的感情线走友情亲情向?

当然杰森和哈利只是表兄弟关系哦。

请留下你的评论让我知道你的看法!ww

以及——

这篇目前依旧是随缘更新!!因为cp还没决定大纲就还没出来!!!所以我要评论啊!!!(超大声)

评论(40)

热度(2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