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琪_咕咕咕

‼️已签约JJ,此账号的文章不再更新‼️

【Batfamily/超蝙】蝙蝠是群居动物(二)

*真的非——————常抱歉这篇咕了这么久!!

*照例预警严重ooc,还请当平行世界看××

*想了想tag还是私心带上了亨本,即使按大纲和一些我胡乱的拼凑设定(×)来看可能与他们没多少关系了,可是他们才是我写这篇文的初衷♡

*其实这章星期五的时候就准备发了可是突然发高烧了到现在都还没没好全,所以就拖到了今天qwq以及虽然这篇不是和笙歌大宝贝儿一起写的但是她给我提了一个超棒的点子让我最终可以完成这一章!我要 @笙歌醉梦间 给她一个大大的啾咪!!!


↓↓正文↓↓


<  拒绝蝙蝠凝视(7)

——————————————

  你们的大哥:大家在吗?!


  你们的大哥:你们一定想象不到我刚刚回布鲁斯那里看到了什么!!


  最强罗宾:?格雷森你什么时候回去的?


  最强罗宾:为什么不告诉我!!


  别来烦我:……


  别来烦我:迪克你这个叛徒!!


  请给我一杯咖啡:大叛徒!!!


  请给我一杯咖啡:杰森你不要抢我的手机发消息谢谢。


  请给我一杯咖啡:虽然迪克确实是个叛徒。


  你们的大哥:……


  你们的大哥: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去看望阿福顺便拿份档案!!


  你们的大哥:而且你们都不好奇我看到了什么吗?!!


  别来烦我:什么?有话就说别拖拖延延的。


  你们的大哥:……小翅膀你真没幽默感。


  你们的大哥:算了告诉你们吧,刚刚我看到超人和布鲁斯在一起吃小甜饼了!!我还和超人握了手!!!


  你们的大哥:天呐超人近看真的超帅的,布鲁斯还给我们互相介绍了!!


  最强罗宾:……叛徒格雷森,我现在就来杀了你。等着。


  别来烦我:FUCK!Dick你这个叛徒,你居然和超人聊起来了?!是不是想死,我来成全你!


  请给我一杯咖啡:迪克,我救不了你,我选择旁观,就这样。


  你们的大哥:……?我又做错什么了??不就是和超人握了手么?而且我还知道超人的人类身份了!我查到了,他可是个记者!


  残障人士康复中:我早就知道了,迪克。


  请给我一杯咖啡:我也早就知道了


  你们的大哥:…………


  最强罗宾:该死的德雷克,你知道超人的身份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别来烦我:呵。


  搅局者:嘿伙计们,早上好,你们在聊什么?


  搅局者:我是说,按你们这里的时间来算,下午好


  别来烦我:早上好啊金发美女,你和卡珊在香港过得怎么样?


  搅局者:下午好大红!还不错,这里很好玩!


  孤儿:很不错。


  请给我一杯咖啡:卡珊、斯蒂芬,早上好


  残障人士康复中:斯蒂芬、卡珊,任务做完了的话在香港多玩几天,不着急回来,哥谭这边暂时还没什么事你们多放松一下


  搅局者:我看完消息记录了,迪克你这个叛徒!这段时间不要理布鲁斯让他好好反思一下,我们说好了的!!


  你们的大哥:……我真的没怎么和布鲁斯说话,我是去找阿福的


  你们的大哥:真的。


  你们的大哥:碰见超人也就只是一个巧合啊你们得相信我!!


  ————————


  参加完慈善晚会之后,蝙蝠侠度过了一段安静的夜巡时间。今晚没有多少人在犯罪,他阻止了几起抢劫与强奸并把罪犯交与了随后赶来的哥谭警车,局长吉姆·戈登看起来闲的没事也跟着过来了。在戈登带有调侃的询问“你的那些搭档们怎么都不在”中,蝙蝠侠终于有些懊恼地半蹲在一座滴水兽上,拨通了蝙蝠洞的通讯频道:


  “……所以,我该怎么做呢,阿福?”


  “您是他们的父亲,这应该问您自己,布鲁斯老爷。”阿福在蝙蝠洞里喝了一口茶,颇有放着自家老爷不管的意思。


  蝙蝠侠捂住头痛苦的低嚎了一声,这画面如果被别人看到了肯定大为震惊。


  “布鲁斯老爷,在您决定要隐瞒欺骗少爷小姐们的时候,您就得做好道歉的准备。”


  “是的是的,我知道,阿福。这个我们之前已经谈论过了。”


  “所以,老爷您得自己出马才能显示出您的诚意,我在您的背后为您加油就好。可能必要时候为您收拾一下残局?”


  “那好吧,就先从最基本的开始?”


  “随您开心就好,老爷。”


  于是回到蝙蝠洞后,布鲁斯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用蝙蝠洞的电脑查看一下他的孩子们的动向。


  “好吧,让我先来看看你们现在在干什么……”


  夜翼已经回了布鲁克海文,带着罗宾结束了今天的夜巡,罗宾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怒气冲冲的,夜翼正在安抚他;红头罩这会还和红罗宾在纽约调查一起走私案件,他们两个在一起相处的很好,暂时不用担心;黑蝙蝠和搅局者在香港,那边还是早上,看起来她们白天准备去好好的逛一逛;神谕在她的电脑前奋战,似是察觉到了什么抬头朝摄像头笑了笑;蝙蝠女侠今晚没有去夜巡,她和她的女朋友在今晚有一场约会。


  看来他们都在各忙各的。蝙蝠侠面无表情,在心里盘算着什么。


  “老爷,您的打算是什么?可别告诉我只是送他们一些用来道歉小礼物。”阿尔弗雷德把端着的一杯茶与一份点心放在布鲁斯的手边,轻飘飘的问到。


  布鲁斯转头看向阿尔弗雷德的一双灰蓝色的眼睛里写满了“不然呢难道不应该这么做吗?”


  “……那好吧,祝您好运,老爷。”阿尔弗雷德语塞了一下,显然是打定主意不帮自家老爷的忙。


  布鲁斯转过脸继续看着刚才浏览的画面,想了想抬手在键盘上输入一条代码。很快,主屏幕上面显出一个被锁定了的群聊页面,群名称是“拒绝蝙蝠凝视”。


  布鲁斯沉默片刻,然后开始破解这个被层层指令锁定的群聊。这两位不可多得的技术人才设计的。


  第一层指令被顺利破解,突然屏幕黑了一瞬然后弹出来一段文字


  【蝙蝠侠我们知道你想进来但这里没你的事,除非你让Alfred不再控制我的咖啡量我就让你进去看看怎么样?】


  布鲁斯无视了这段文字,继续输入代码试图覆盖他们的权限。


  【就知道你肯定会继续破解啦,所以答应给我买的新出的耳机怎么还没到货?我在钟楼等了好久还是没有消息!】


  很好,待会我去催。布鲁斯默默把这件事记在心里的小本本上,然后继续下去。


  【B,介于你最近的行为我决定带着小D去布鲁德海文待着了,在你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前我不会让小D跟着你的】


  布鲁斯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面上无动于衷。


  【父亲,格雷森答应了陪我打游戏,为了确保他不会食言我决定去布鲁德海文盯着他。勿念。】


  ……好吧,他确实需要一个年长的人来教会他一些事,而这是自己不能做的完美的事情。明天去布鲁德海文看看他们顺便送一批新上市的游戏好了。


  【嘿老家伙,我和卡珊还在香港,我们准备任务完成了之后还在这里玩几天再回来,不要费尽心思监控着我们,否则你就没机会得到我和卡珊给你买的礼物啦!】


  布鲁斯叹了一口气,决定待会给她们的卡上打几百万美金过去。他可不敢小瞧女孩们的购买力。


  【香港,很好玩,我喜欢这里,也想你。】


  喔,我的女儿。布鲁斯漏出一个微笑,眼神温柔的注视着屏幕上的这段文字。过了一小会,他继续攻击着这个聊天群越来越薄弱的防线。


  【老蝙蝠我告诉你,我这个月是绝对不会回去的!小红会跟着我】


  布鲁斯顿了顿,然后看见阿尔弗雷德端来一杯热牛奶和几块小甜饼却并没有放在他的手边,而他的表情丝毫看不出端倪。


  好吧,那只能这样了。


  “我白天去一趟布鲁德海文看看迪克和达米安过得怎么样,晚上去纽约找杰森和提姆吃顿晚餐。阿福你要一起吗?”


  阿尔弗雷德的脸上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他把热牛奶和小甜饼放在自己老爷的面前,慢条斯理地说:“我想我就不必去凑这个热闹了,布鲁斯老爷。即使我们没有在庄园了这个别墅里也还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完成,老爷您就和您的孩子们好好相处吧。记得叫他们记得下周末回家吃饭?”


  “咳,那好吧。”布鲁斯避过阿尔弗雷德的眼神,拿起一块小甜饼,看了一眼屏幕上马上就要被攻破的群聊,点击了退出,“不早了,阿福你去休息吧。”


  “等您喝完这杯牛奶再上床睡觉,我才可以放下心来休息。”阿尔弗雷德淡淡地说着,挑眉看着牛奶。


  牛奶。布鲁斯揉了揉眉心,端起牛奶一口闷了下去,关闭电脑然后站起身来面对阿尔弗雷德,犹豫了一下走上前去拥抱住他。


  “我是不是还没有对你说很感谢你这些年照顾我、还有那群小崽子们?”


  “今天还没有,老爷。”阿尔弗雷德笑着回抱了他,有些感慨地拍了拍他那宽厚的背。


  ————————


  布鲁斯提着几个纸袋敲响了一间不算大的公寓的门前,皱眉听着门内传来叮叮哐哐的声音,勉强耐下心来等了一会。


  两分钟后,年轻俊美的男人打开了门,惊讶地看着门外那个脸隐隐泛黑的自己名义上的养父以及……他手上提着的几个袋子。


  他忍不住深吸一口气,嗅到了食物的香味,有些陶醉地眯着眼咂咂嘴。


  “迪克。”布鲁斯低沉着嗓音,把自己的大儿子拉回了神智。


  “喔,喔是的,布鲁斯,我在这,我是说,你怎么来了?”迪克反应过来,身体侧开一条通道,布鲁斯走了过去顺便带上门。


  房子看起来有些乱,环顾四周,布鲁斯首先就被客厅的角落里堆积着的几件被刻意掩盖住但在他看来仍然很显眼的制服吸引了过去。


  “……你就是这么对待你们两个的制服的?”


  “额……我们昨天夜巡回来还没来得及收拾所以……”迪克的声音在已经进入蝙蝠侠模式的布鲁斯的瞪视下越来越小,这时从房间里走出来的小身影拯救了他。


  “父亲?我不知道您会过来。”达米安看见布鲁斯后眼中流露出没被隐藏好的一丝惊喜。


  “达米安。”布鲁斯朝他点点头,不着痕迹地打量了自己的这个相比起乱糟糟的屋子干净整洁的多的亲儿子一番。


  “所以,布鲁斯你给我们带什么好吃的来啦!”迪克看准了布鲁斯手上的袋子然后迅速扑过去,布鲁斯也顺势松了手任由他拆开,“来让我瞧瞧,咖啡、两个保温盒、阿福做的一些甜品,还有什么……这不是才上市不久的那款限量版VR游戏?!我那天夜巡太晚睡过头了没抢到,喔天呐,布鲁斯我必须给你一个拥抱来表达我的感谢,我爱你!”


  “不用谢,”布鲁斯被兴奋的迪克狠狠地勒住了脖子,说话有些喘,“所以快去和达米安吃你们的早午餐。”


  达米安拿起剩下的一个袋子打开,看见里面还放着几盒早已绝版的游戏碟,满意地抿起嘴不让嘴角上扬出卖他的好心情。他坐在餐桌旁矜持地打开保温盒,接过迪克从厨房拿过来的刀叉开始慢条斯理地品尝来自管家阿尔弗雷德做的意大利面,迪克坐在他的旁边狼吞虎咽,两人形成了很鲜明的对比。


  布鲁斯坐在他们的对面,面前放着一杯咖啡,漫不经心地抖开一份从迪克家门前拿到的报纸阅读起来,眼神总是不经意间飘向他的最大的和最小的儿子。


  “下周末有空吗?回别墅吃顿饭?阿福想念你们了。”他斟酌片刻,开口道。


  “阿福?我昨天才去看望过他呢,布鲁斯。”迪克好笑地挑起一边眉毛看着他。


  “阿福想让你们都回来聚一聚,”布鲁斯顿了顿,“包括你的兄弟们和妹妹们。”


  “嗯哼,他们知道吗?”


  “……我晚上会飞去纽约出个差,顺便去见一见提姆和杰森。”


  “很好,”迪克笑地眼睛都眯起来了,他有些欣慰地说着,“这真的很好,布鲁斯,我的意思是,我和达米安当然会去了。”


  “不要擅自替我做决定,格雷森!”达米安瞪向他身旁笑眯眯的大哥,然后又看向他的父亲,“不过如果是您的期望的话,我会回去的,父亲。”


  “好吧,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


  “是的,我们说定了。家庭聚会,谁不喜欢呢?”


  “>TT<”


  (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布鲁斯尝试着帮助迪克整理他的房子结果越弄越糟糕还导致达米安陷入了对他的父亲的动手能力的怀疑这件事就不说了。哦对了,迪克是早就有所顿悟了他只是想让达米安也了解一下×)


  ————————


  “在我忙完工作后想把你们俩喊出来吃晚餐,而你们居然只想着吃汉堡?”布鲁斯无奈地叹了口气看着眼前红色的兄弟俩。


  “布鲁斯,相信我们,这里的东西很好吃的。”提姆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来看了一眼穿着休闲的自家养父与BOSS。


  “别告诉我你们俩经常吃这些东西,要知道这些油腻的食物吃多了可不好。”室内开了暖气,布鲁斯把外套的拉链拉开,看向点餐回来端着三杯可乐的杰森。提姆也看过去,发现杰森端来的都是可乐没有咖啡发出了一声哀叹。


  “老头子,你要知道,虽然我是喜欢吃这种高热量的食物,但是为了这只正处于青春发育期却饮食作息极度不规律的小红鸟能够长高那么几公分,我可是以身作则很少带着他来吃的。当然如果你没过来,今晚我们也是准备来享用这偶尔一次的美味的。”杰森在每人面前放了一杯可乐——提姆面前的那杯他放的时候发出的声音更大——然后拉开椅子坐下。


  “那我可真是谢谢你啊!”提姆冲杰森龇牙咧嘴。


  “嗯……做得好,杰森。”布鲁斯却是点点头,如果仔细看一定可以在他眼中看到笑意。


  “谢谢,布鲁斯。以及不用谢,提米。”杰森恶劣地朝提姆笑着,然后端起装着可乐的杯子和布鲁斯碰杯。


  提姆鼓起脸瞪着两人,突然眼珠子转了一圈 ,显然是想到了什么:“是啊是啊,这段时间杰森来我的安全屋里面蹭地方住,给我做饭还有打扫卫生就算作是房费了。不仅如此他为了不让我闻到二手烟没有再当着我的面抽烟了,要知道这段时间为了调查这起案件我们几乎是时刻一起行动的,总的来说,得恭喜他戒烟成功?”


  “嘿,我压根就不是为了你才不抽烟的好吗?”杰森反驳着,却瞥见布鲁斯特别慈祥地笑着看他们兄弟俩的打闹,突然就顿住了。


  操,慈祥。那个布鲁斯居然会慈祥?诡异的错觉,最近一定是太累了。


  “做得好,提姆。”布鲁斯说道。提姆立马也端起杯子和布鲁斯碰杯。


  杰森懒得反驳了,这时服务生把他刚刚点的食物端了上来,给杰森抛了一个媚眼,把一张纸条塞给他之后红着脸快速离开。


  “她是谁?难道她认出我们我们来了?”杰森立马警惕地捏着被塞过来纸条。


  “天呐,杰森,你不会连这个意思都不明白吧?”布鲁斯有些哭笑不得,然后看向提姆,“提姆你不会也不明白吧?”


  回应他的是两张同样茫然的脸。


  于是杰森在布鲁斯意味不明的微笑中和提姆好奇的注视下打开了这张纸条。


  【*** ****,这是我的号码,甜心,对我感兴趣的话记得打给我~💋】


  “……”杰森沉默了一会,然后把纸条放在桌子上用杯子压好。


  “哦,原来这是张搭讪的纸条!”提姆冲杰森挤眉弄眼,“我那不解风情的二哥居然被看上啦,还是一个大美女呢。”


  “走开,小红,”杰森的脸微微泛红,“你知道我不在意这些的。”


  “可你脸红什么?布鲁斯你瞧瞧,杰森他是不是害羞了?”


  布鲁斯笑着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拿起一个汉堡拆开塑料包装纸咬了一口。


  突然,这家快餐店的门被推开,两个笑着打闹着的男人走了进来吸引住了布鲁斯的视线。


  有着一副犹太人面貌的英俊小伙是他的熟人,他在正义联盟的队友。


  巴里·艾伦,AKA闪电侠。


  ——TBC——


其实这一章是我重写的第四遍了,我当时是真的没想到这个系列才发第一章就会有这么高的热度,于是发出来了之后作为小透明文手的我心里是真的很慌张啊哈哈哈(强颜欢笑bushi)

所以也许压力就这么来了,为了不让大家觉得我的第一章还可以但是看了第二章就感觉没之前那么好了,我就开始不断的删句子删段落最后整章都给删掉,如此反复了之后一度想要暂时弃坑先着重于另一篇文,但是这段时间接连经历了亨利很有可能不再饰演大超、大本彻底宣布他不再是蝙蝠侠,我就想着,那我还是继续吧,来为他们的这段看起来并没有完结的故事添一些自己的想象进来。同人就是有了“IF”的可能性才能发展下去的不是么?

有压力就会有动力,我最终还是磨蹭着把第二章给写出来啦,也许还是不如人意,但我觉得自己努力了这就很好啦,接下来也还是会继续努力哒!!!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请继续期待接下来的发展吧!爱你们!!


评论(28)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